TNU

:::
东南科技大学的社会责任与地方创生
淡兰古道有台湾北部重要文史遗迹及丰富生态资源,具有雄厚的观光休閒产业与社会功能发展之潜力。本校位于淡兰古道南路与都会地区接壤之处,规划以兼具绿色经济、社会价值、环境保育与文化存续的「绿色旅游」为目标架构,整合师资及课程、地方业者与协会组织,盘点淡兰古道南路 – 深坑、石碇、平溪、菁桐邻近聚落产业与社区的特色资源。借由跨领域之激荡,以创意、创新、创业、创生的策略规划,辅导提升淡兰休閒产业「食住行游购娱」的品质,并在生态环境、人文价值、社会经济等面向提升旅游的乐趣、深度与永续性。
本校为实践型大学的社会责任,以邻近区域为学习社会学习场域,办理乐龄大学,推动青银共学、食农美学服务教育在地耕耘等,深耕社区、服务在地民众与产业,透过与社会真实面对的接触,展开对地方关怀、社会参与及社会责任,培育利他的好公民。除此之外,本校也以大学带动高中职,共享区域教学资源,进行专题课程或活动,为「人才永续、场域永续」为愿景,建立东南与区域共同营造之协力生态体系。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