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915

活动成果

This is an image
透过[生态摄影]课程学员将可以了解,什么是生态摄影、拍摄生 态摄影时的情境、生态维护与应注意的事项、拍摄生态 摄影使用的器材与方法。 这门课程主要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简单介绍生态摄影到 底是什么,第二个部分则是拍摄生态摄影时的情境、生 态维护与应注意的事项,接着会谈到拍摄生态摄影会用 到那些器材与使用的方法,最后和同学分享生态摄影的 甘苦谈,其实生态摄影并不是想像中的浪漫,也请大家 不吝给与掌声。(1110503)
This is an image
休閒产业活动设计实务直接对应社会所需,故教学内容以参与竞赛以及本校附近106线道沿线乡镇地方创生实务对象。菁桐老街的改变的第一步(配合学校USR计画)(1110502)
This is an image
石妈袓古道健行

深坑曾经是北台湾最早的茶乡,也是昔日文山地区的茶叶集散市场,因此发展出许多南来北往的古道,其中最迷你的一条就是石妈祖古道。
早期先民发现了一尊酷似妈祖的风化岩石,于是建庙祭祀,石妈祖古道正是信众出资铺设的参拜石阶道,终点即为今日所见的「镇南宫」,这座百年古庙是传统的石厝建筑,前方广场居高临下、视野开阔,可远眺深坑地区、景美溪北岸和101大楼。途中有一座福德宫和设立于昭和五年的开路石碑,见证了这段古道的历史。若不想原路折返,可续行庙后方的小径至阿柔洋产业道路,再连走大崎岭步道;亦可衔接周围的炮子崙古道、茶山古道、尾寮古道、南邦寮古道和向天湖古道等等,形成不同的环状路线,细细品味深坑茶乡的人文史蹟与风土民情。(1110424)

This is an image
2022
第三届全国绿色旅游微电影大赛
~[绿色淡兰~发现台湾乡村永续之美],已经于 4/20 日圆满完成。本次大赛分为大专院校组与高中职组举行,参与空前热烈,共吸引了全国各级学校 46 组,一百多名同学参加,并将完成的微电影置于 Youtube 平台上提供欣赏,对于推广绿色旅游与微电影制作,成果丰硕。活动进行期间,本系也为高中职特别成立拍摄营队,实地至菁桐学习体验,课程内容包括[参访 106 县道文史遗迹],[天灯 2.0],
[日式宿舍群/老街/铁道],[小镇文明],[打开五官],[手植菁桐/盆栽园艺疗育],[休閒创新与地方养生等],每位参与的同学都是意犹未尽,收获满满。(1110420)

徐贵新副教授收到诚品寄来的50本提案4月号,很荣幸跟陈建仁前副总统等16人一起帮SDGs17项指标各写一篇短文,这些杂志将会送给参加环保署举办幼儿园教师公民咖啡馆的老师们!诚品的企划编辑很用心!还制作SDGs的桌游及完成任务检核表!
SDG6 净水及卫生】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徐贵新|财团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态保育基金会执行长
七星生态保育基金会:一个以办理或协助关于生态环境之研究、分析、试验、教育、改进、保育、经营管理、维护生态品质, 以及增进民众福祉与休憩生活为宗旨的民间团体,致力于生态环境教育、生态社区营造、生态环境研究等工作。
关于SDG6
假设台湾是一座面积36000平方公里的泳池,每年降下来2.5公尺雨量,蓄水量就会超过900亿吨,全年生活用水量只用了22.9亿吨,不到降雨量的3%——为什么会缺水?这些降雨都流到哪里去了?国人每日生活用水量为282公升,一家三口,大约就是1000公升, 就是水费单上的一度,找出水费单,如果全家每天用水量超过一度,就要先闭门思过。
生活用水量中约80%会流到河川,如果没有先经过下水道处理就会造成污染,如果能拿来浇花、冲洗马桶,俗称的中水再利用,就可以减少自来水的用量。降雨流入大海前,利用水库、草沟草带或废耕的水稻田把它蓄留;废污水经过人工湿地净化水质或污水处理后再利用,就可以让全民拥有充足及干净的水资源。(1110418)

新北市平溪区菁桐古道资源盘点净山社区服务学习活动
新北市平溪节才刚落幕,山城天灯齐飞升空的美景吸引大批游客,但制造的垃圾量也不少。徐贵新副教授利用生态摄影课程召集上课同学参与,短短3个小时就还给菁桐古道当地清净整洁的登山步道。也能带领学生了解菁桐平溪特有之生态环境与珍贵的人文历史,在观光发展与自然环境保护间取得平衡。(1110415)

This is an image
鹅尾山梯田插秧,捉泥鳅闯关活动!体验一日农夫日常!(1110409)
This is an image

绿色淡兰游程设计工作坊~淡兰菁桐文化体验与美感教育
平溪菁桐真朴斋/菁桐老街再造
「真朴斋」深具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此行特地请「管理人—王真」亲自导览解说,分享其接管继承后的心路历程,从古蹟修缮,直到后续维护和管理营运,期望能启发同学多元思维,借由亲眼所见的实务范例,做为未来思考借镜。真朴斋为一座和洋折衷的日式木构造建筑,为台湾罕见之大型日式「书院造」建筑,环境景观完整、幽静古朴,适合静心休憩,閒暇放松和心灵沉淀,借此提升同学视觉美感,增长建筑、美学、人文、生活之休閒美学新视野。
本工作坊活动以休管系「休閒美学」教学型态为主,由王智立、卓月兰两位老师担任授课,并由本校观光系吴怡彦主任担任总规画,陶翼煌老师协调。借由教学活动前,对真朴斋以及菁桐老街及矿区地景之考察,包括真朴斋管理人、菁桐社区文史专家温先生,进行专家谘询,就教学活动进行时之导览解说与路径、内容重点进行规划,让学生掌握地方文化景观,以结合课后室内之教学作业设计与分组讨论、完成作业要求,以期能增加教学特色,并展现在教学成果上。如此,可发挥菁桐地方文化「真朴斋」与地景「老街与矿坑」之旅游特色,对当地发展之未来构思提供美学的建议,如此,由地方发展史来陈述并继续打造地色美感,期望形成淡兰绿色旅游游程的特色景区。(1100309)

This is an image
淡兰古道未开发段实地探访
这次的活动由深坑艺术家林旺先生主讲,林旺先生是深坑文史工作室负责人之一,对于所居住的土地更有着一份推广及保护的责任。
林旺生长于深坑,早年曾向有名艺师黄龟理学习雕刻,曾赴日本深造十二年,他不但学习雕刻艺术,还曾参与过日本文化财的维护,体验到保留在地文化的重要性,回到台湾后,除了当雕刻师外,又因为父亲是矿工,希望能将矿工文化保留下来,开始做起文史工作。
由于四处为民众担任解说员的关系,林旺开始在各地教育单位授课,包括师大人文中心以及文山社大等多所社区大学,借由开课讲授,让不同地区民众了解自己所居住土地的历史。
这次的活动由林旺先生带领深坑国校教师与东南科大教师深入探访淡兰古道通往六张犁段,该路段尚未经人工大量修筑开发,还保有当初古道的原始样貌,搭配林老师有趣且具有历史意义的解说,让古道更添风采、更多的历史痕迹,也让参与活动的我们有更多的想像空间。(1100208)
This is an image

平溪东势坑
本活动结合休閒事业管理系休管二乙[行销管理学]课程教学,培训学生,具备投入与提升地方产业之知识与能力,并鉴于文创商品与服务是永续发展的文化核心,与绿色旅游息息相关,本活动以石碇平溪相关业者为目标,借由踏查接触,了解产业样态与经营环境,借由沟通,发想并接续学期间后续作业,提出具淡兰地方特色之商品与服务之行销策略,并具体提出行销文案和市场消费者之服务,以把学校课堂所学,立即借由与实体社会职场环境之接触,提高文化与经济创意与价值,并借此深植绿色旅游概念和服务之观念与学生与业者心中,做为淡兰计画区域日后「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之发展强化基础,如此期能为地方促进更大范围的产-学夥伴关系,以增进计画效益,共同打造绿色旅游,以落实地方创生之目。(1031229)

This is an image
商家导览服务谘询照片
外国游客来台北,逛景点吃小吃是必备行程,但许多外国游客看不懂中文菜单,店员也不知该怎么用英文解释菜名,虽有部分店家自行制作双语菜单标示,但常遇到翻译方式不同,或与外国人理解有出入,而难以沟通的情形。
例如蚵仔煎翻译成「Oyster omelette」(蚵仔欧姆蛋)、棺材板是「deep-fried sandwich」(油炸三明治)、肉圆则是「Taiwanese meatballs」(台湾式肉球),让外国人看英文名字,就能理解是什么样的菜。
也有部分小吃是直接采用音译,如有名的小笼包就叫做「xiaolongbao」,淡水阿给直译「Tamsui Agei」,刈包也直译为「guabao」。
除了中英文双语菜单,未来将陆续补齐日文和韩文菜单,提供中英日对照纸本菜单供店家使用。(1091215)
This is an image

2020 第二届绿色旅游微电影大赛得奖结果公告(1091203)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2020 第二届绿色旅游微电影大赛
美丽宝岛台湾位于欧亚大陆与太平洋之交界,造山运动与气候因素形塑了特殊的地形,加上千年以来的移民,使得生态多样性和文化多样性成为台湾最大的特色。尤其在乡村,更能够欣赏、体验到台湾的大地、生态和人文之美。
在清代时期的北台湾,设置了「淡水厅」(管辖地区大约现今台北)与「噶玛兰厅」(管辖地区今宜兰)两处,而大约从18世纪至20世纪间,因军事、传递公文,到先民开垦、农耕种植、运输等之交通需求,渐渐开始形成了从淡水河畔大稻埕码头到宜兰平原,横跨现今北台湾的四个行政区(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宜兰县)的交通系统和生活范围。而由于交通横越雪山山脉北端,又在山径部分保持较佳,为登山健行者所喜爱,渐渐被泛称为「淡兰古道」。
「淡兰古道」山径群与所经之乡村聚落中,保留了先民的生活乐趣、记录了拓垦的韧性、留下了智慧与文明的痕迹,包括聚落生活、大菁、茶叶等种植、煤矿、社会制度、生活伦理等璀璨文明。然而,因整体社会工商业快速发展、城乡失衡,乡村人口和这些文化痕迹也在迅速流失当中。据此,中央与地方政府纷纷提出对策,基于地方永续发展的思考,推出地方产业转型策略。
「绿色旅游(Green Tourism)」旨在推动「生态环境永续、绿色经济转型、优良文化存续与社会机会均等」的旅游方式,是联合国推动永续发展的解决方案~「绿色经济」中唯一与文化有关的章节,也是整个绿色经济推动的过程中,能同时具体在环境、经济、文化与社会等各面向上,寻求人类文明价值的建立与发展的机会。
台湾乡村之美,可以从认识、欣赏淡兰开始;台湾的永续,也可以从先民的智慧中习得。「淡兰古道」具有深厚的生态、文化的教育价值,更是我国向全世界展现文化力的机会。淡兰百年山径长距离步道,便是行政院于2018年核定优先推动的三条国家级绿道之一;而今(2020)年我国观光主管部门更宣示打造「淡兰」品牌,计画将此百年山径推向国际。
为了鼓励、培养我国青年正确、永续而具有深度的休閒旅游态度与认知,体会、挖掘台湾乡村之真善美,并为地方进行观光宣传,本活动主办单位以【绿色淡兰~发现台湾乡村永续之美】为题,鼓励青年到乡村里欣赏大地、发掘自然生态美景,体验地方文化、了解故事。期望透过青年的观察、纪录,并善用网络媒体进行分享与宣传。同时,也欢迎喜爱淡兰古道、爱好乡村旅游的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作品分享!! 让我们一起见证、展现淡兰古道与台湾乡村的大地、生态与人文之美!!(1091120)

This is an image
专业课程场域活动–行销管理课程
106 县道 – 平溪到石碇全体验
本活动结合休閒事业管理系二年级甲[行销管理学]课程教学,培训学生,具备投入与提升地方产业之知识与能力,并鉴于文创商品与服务是永续发展的文化核心,与绿色旅游息息相关,本活动以石碇平溪相关业者为目标,借由踏查接触,了解产业样态与经营环境,借由沟通,发想并接续学期间后续作业,提出具淡兰地方特色之商品与服务之行销策略,并具体提出行销文案和市场消费解之服务,以把学校课堂所学,立即借由与实体社会职场环境之接触,提高文化与经济创意与价值,并借此深植绿色旅游概念和服务之观念与学生与业者心中,做为淡兰计画区域日后「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之发展强化基础,如此期能为地方促进更大范围的产-学夥伴关系,以增进计画效益,共同打造绿色旅游,以落实地方创生之目的。(1091110)
This is an image

石碇翡翠茶园–多媒体行销
鉴于影像对乡村旅游的商品与服务是永续发展的文化与美学表达的核心,与绿色旅游息息相关,多媒体设计及影视动画创作,以 FB 粉丝团直播设计、文创、数码行销传递与社群互动,必须要有生动活泼的方式,来受到视听者的喜爱,是目前行销的重要趋势,本活动以休閒事业管理系二年级[行销管理学]课程教学为主,培训学生了解如何运用网际网络媒体传播、文创设计、多媒体影音动画创作与品牌行销。以石碇相关休閒产业之业者之环境为目标,结合之专题讲座教学,脚本规划,加上实地实作,以加强投入与提升行销地方产业之知识与能力。借由试作具淡兰地方特色之商品与服务之行销影片,具体了解市场行销之趋势,以提高地方文化与经济创意与价值,并借此深植绿色旅游概念和服务之观念与学生、业者与消费者心中,以增进计画效益,共同打造绿色旅游,以落实地方创生之目的。(1091110)
This is an image

本校观光系师生深坑四宝文化节新「体验」
本校观光系结合大学社会责任计画,与通识中心林子晴老师以国文融渗服务学习合作,带领同学参与"新北市深坑区公所四宝文化节活动,引领同学们透过五感体验,连结学校办理的『深坑之美』图文创作竞赛,深刻感受深坑在地的美好,并磨练口语及文字表达深坑之美的技巧。
举办多年的深坑四宝文化节活动,今年展现更丰富的内容,除了土库岳望高寮健行活动、亲子夏令营、狂响仲夏、趣游深坑演唱会等等,更有多场【2020深坑食尚。美味煮艺】╳DIY体验活动。旧深坑分驻所在设置为游客中心的过渡期,扮演深坑老街达人教室,从9月开始到10月初的每个周末办理的DIY体验活动,如盐卤豆腐手作、竹笋活动体验、茶活动体验、四宝包手作体验、黑猪肉香肠DIY、造型综DIY等,更跨区与石碇商圈合作推出手作面线体验DIY、袜子娃娃手作。
活动串场多由在地的黄建强里长担任主持人,本校观光系结合大学社会责任计画及通识中心国文融渗服务学习,带领同学协助体验活动进行,从观摩中了解相关体验活动的规划与设计,也学习里长的主持经验技巧,借此希望培养学生们能学到文字及口语表达的能力,让同学们担当在地导览解说的服务重任。(1091022)
This is an image

促进连结合作 敦睦在地邻里 本校邀请深坑区黄区长率队参访
本校为敦睦邻里,促进与地方的交流,于7月29日邀请深坑地方仕绅参访交流。深坑区长黄美华带领各里里长、中小学校长、地方仕绅及多家企业一行70馀人至东南科技大学,由本校林守义常务董事、李清吟校长率领各级主管热烈欢迎接待。
在欢迎会中,林常务董事致词提及本校创办人蒋志平先生办学艰辛,期间受到地方热心人士协助,尤其前乡长黄世溨先生更是为取得建校土地大力奔走,实在感谢。如今学校建校50馀年,始终秉持蒋创办人「因材施教,有教无类」,以及「莫道是他人子弟,因当作自家儿女」的教育理念,为国家培育了七万多位校友,遍布各行各业,崭露头角。本校更是深坑唯一一所大学,拥有充足的专业资源与技术,而深坑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与观光资源,希望透过这次交流,可以相互激荡出地方发展的创新元素。
黄美华区长表示,此次参访除深入了解本校硬件设施外,期望进一步借由与本校之产学联结度,整合辖内相关资源,行销深坑区品牌形象、提高深坑区国际能见度。
李清吟校长致词时也强调,本校会善尽社会责任,与深坑区共同为「人尽其才,地尽其利,物尽其用,货畅其流」而努力,因此期望借由这次参访,能让地方了解大学的资源,也让大学端了解地方产业发展的需求,相互携手共生共荣。
会中接着播放本校50周年校庆影片,展现创校50年初心不变的丰硕办学成果。李清吟校长并就学校近年的蓬勃发展,进行校务简报。
为了让地方乡亲能更深入了解本校的专业发展,会后安排各系系主任分别介绍该系特色及专业教室,例如「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设有波音747-400型飞航情境教室;「工程与电资学院」设有奈米科技研发中心、大金空调研训中心等;「创新设计学院」有产官学联盟的电竞人才培训中心,此外还有北台湾最优良的无人机科普基地。参访嘉宾除了对各系新颖的教学环境与设备,有一新耳目的感受,更对学校专业发展迅速跟上产业趋势讚不绝口。
最后,本校安排享有盛名的「表演艺术系」多位同学表演,结合声光、影像、力与美的演出,着实让参访嘉宾如同置身于演场会现场,令人震撼及感动。本校以「坚持」让年轻人追梦的精神,正与黄区长以「坚持」深耕幸福深坑的理念相 符,相信未来区公所与学校能迸出新的火花,打造深坑新形象。(1090729)
This is an image

跟着神明去旅行-石碇庙宇探访
以石碇在地庙宇进行深入的访谈记录与剪辑。从在地观点叙说石碇神明故事。
This is an image

萤火虫公益书屋了解在地
透过在地解说让参与学子了解在地深度文化与地方创生作法
在地团队讲解书屋与地方创生关联性(1081213)
This is an image

携手看绿色淡兰~微电影初探青年营
我国的中等教育与高等、技职教育等,在近年来逐渐加强社区认同、社区总体营造的教育,积累了文史轨迹,动员许多居民、巡守志工,成为地方永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形成了地方意识。而借由教育合作,以地方自然与人文特色为对象,共同学习,从观察与操作到认识,到关心,让青年学生在实境教学之各地点可以观察、学习与沉浸,来建立地方感,是本校与其他地方教育单位之重要责任。
「绿色旅游」是休閒观光餐饮产业落实永续发展的途径。本活动以绿色旅游为架构,让业者与学生了解其内涵,由本校讲师带领,使学员具有观察、挖掘、捕捉、凸显地方特色与旅游元素的能力。借由深度感知地、产、人的特色资源,辅导提升学员地方素养,以期在生态环境、人文价值、社会经济等面向提升。地方意识与观光休閒产业及地方永续发展息息相关。
本活动利用微电影教学,对地方绿色旅游产业所关注的地方特色元素,由本校与石碇高中师生组成的团体,进行探查与学习,并加强地方产、学、民间的夥伴合作关系,特色如下:
(1).由业者、协会与两校师生的共同达成深入实境教学的努力
(2).教学创新-借由微电影创作的乐趣,协助加强青年了解地方特色与绿色旅游的涵义,以及探究提升地方特色产业,促进地方永续发展的元素与做法。
(3).强调「当地资源的旅游商品」以及「只有在当地才能体验的活动」
(4).教育合作机制建构-建立在共同的地方创生理念上,规划贯穿石碇与平溪的绿色旅游游程,建立合作教学机制。
(5).青年学子从淡兰古道特色的初步了解,尔后能继续挖掘、述说地方的绿色生态人文故事,强化地方意识与推动永续发展的教育素养。提高能力与素养,以提升青年描绘淡兰特色与我国村镇特色的能力。
如此,对落实地方永续发展、使地方教育与产业、游客,都能够对淡兰之特色、趣味与文化深度,发生感动。此模式可落实地方永续性,并有机会对我国相关发展提供范例做法。(1081213)
This is an image

深坑第四宝-乌克丽丽的艺术导入
深坑人文艺术导入,创造深坑新人文风貌!透过乌克丽丽制作到教学与展演的艺术构成新地景。(1081213)
This is an image

绿色淡兰旅游团队培力-绿色旅游与地方永续发展的实践营队
本活动办理目的在于让参训者了解「绿色旅游」观念,使了解、学习淡兰特色与绿色旅游的作法,使业者在深坑石碇(淡兰古道南路)的特色条件下,挖掘、述说地方的绿色生态人文故事,凸显地方优质休閒环境,以提高导览解说内容、能力与素质,并学习运用摄影技巧,以提升业者呈现、描绘其商品和服务淡兰特色的能力,并建构具有合作推出绿色旅游服务游程产品平台。如此,对落实地方永续发展、使业者本身和游客,都能够对淡兰之特色、趣味与文化深度,发生感动。此训练模式可落实地方永续性,并有机会对我国相关发展提供范例做法。
13:00-13:50  绿色旅游与导览解说    陶翼煌教授
13:50-14:40  发现绿色旅游素材编纂 ~淡兰地方感人小故事的挖掘   林素玟教授
14:40-15:00  茶叙/交流讨论     
15:00-18:00  摄影之创作理论与实作 ~呈现商品的人文美感与深度   钟永和会长
19:00-21:00  共同规划绿色旅游游程 (团队夥伴平台建构)    陶翼煌教授 石碇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 深坑观光发展协会理事长
8:30-10:50     摄影之创作理论与实作 ~呈现休閒环境与服务的优雅与深度       钟永和会长
10:50-11:10  茶叙/交流讨论     
11:10-11:30  共创绿色旅游游程~ 社区共识签订~ (公所)/(协会)/陶翼煌教授/业者
(1081129)
This is an image

萤火虫书屋志工活动与陪伴
透过志工活动导入与在地陪伴,不仅改善环境,更能让大专能进入偏乡协助儿童学习(1081213)
This is an image

2019石碇宗教游程规划竞赛
大专组以土地婆说石碇故事方式获得评审青睐,高中职组则以地方虎爷意象精湛表验吸引全场目光!(1081212)
This is an image

石碇三才灵芝农场深坑石碇绿色旅游团队建构营演出(1081128)
This is an image

美食观光行销专题讲座
活动时间: 108年11月28日上午9:30~12:30
地点:东南科技大学中正11楼展演厅
主讲者:陈永津(陈鸿)/电视节目主持人暨美食专家(明新科技大学旅馆管理及厨艺创意系副教授)
This is an image

2019第11届感恩节晚会(1081128)
This is an image

石碇休息区导览设施
108年10月17日于石碇休息区放置石碇旅游导览设施,在经历多方协调与沟通后,终于取得高速公路局与合作厂商的同意,在石碇休息设置交互式旅游导览设施。
该设施中目前安装石碇旅游导览影片6段,与石碇老街所有店家资料。未来可以依据相关资料蒐集与实作成果,增加相关影音、游戏与资讯。
This is an image

休閒产业观察~石碇产业在绿色旅游之实践
为实践大学社会责任,促使学生了解地方相关产业(本计画实践场域石碇深坑)之需求,结合本课程,让学生结合课堂所学,了解社会需求,借由与在石碇三才灵芝休閒农场之合作,了解管理学与绿色旅游之实践,并参与产业服务地方的运作。活动借由” 地方创生DNA、农村好物挖掘”,对管理内容进行熟悉,并减少对知识与地方之生疏感、建立感情。同游农场,漫步于安全的室外环境,共同欣赏休閒设施、服务设施之使用与提供。活动皆有指导讲师并拍摄过程纪录,包括小组讨论与协调等。(1080930)
This is an image

健康蔬食料理美食竞赛,推广在地食材创意料理
本校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办理「健康蔬食料理美食竞赛」,广邀全国高中职校学生参赛。于日前经初赛书面评选后,共 12 组队伍成功晋级,并于 108 年 9 月 25 日本校中正教学大楼 1 楼中餐教室举办决赛。
延续前两年结合在地特色饮食文化深坑四宝当中的『豆腐』及『茶叶』办理之创意料理美食竞赛,本次采用深坑、石碇及平溪在地特色食材如深坑竹笋、石碇香菇、桂花蜜、平溪珠葱、山药等等元素,以健康蔬食创意料理为主题,借由竞赛方式,激发学生创意思维,将美学及健康养生新观念导入在地饮食文化并加以推广。
最终经校内外评审委员依据活动评审项目,包含创意性、卫生及口感等进行评选,所有参赛学生普遍表现不俗,无论在创新、口感、美感上均表现可圈可点,让此次活动成果相当丰硕。
This is an image

深坑老街表演活动影像纪录(1080806)
This is an image
深坑英文导览人才培育(1080730)
语言能力:英文口说流畅,非母语人士需提供语言能力测验成绩TOEFL iBT95分以上、IELTS6.5以上或全民英检中高级通过。
Fluent in English. Non-native speakers should provide English qualification results (TOEFL iBT 95 and above, IELTS overall 6.5 and above…)
This is an image

深坑区公所社区营造影片制作
深坑区公所因深坑四宝AR涂鸦活动了解本校资讯系统开发能力,也于此活动中支援表演活动,学生优异的表演能力,提升本校于相关领域办学成果的能见度,透过计画执行,与场域间建立相辅相成的良性互动关系。
由吕幸娟老师带领高永兴与吴家淳两位同学参与此次社区服务工作,共完成深坑区公所社区营造影片3段,分别均已上传Youtube ,如下:(1080725)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080619   艺术推广-音乐剧展演影像纪录
深坑石碇休閒产业观察与纪录
为实践「大学社会责任」,促使学生了解地方相关产业(本计画实践场域石碇深坑)之特色文化,借由资料蒐集与耆老/业者访谈,加强地方绿色生态人文故事,以凸显地方优质文明,加强永续性,结合「休閒产业概论」课程,让学生结合课堂所学,了解「绿色旅游」观念对落实地方永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地方休閒产业之特色、趣味与文化深度,以新型态多媒体进行纪录与行销。分2次进行,第一次对区域进行了解,旣之进行拍摄企画,包括地方师资、观察、小组讨论与协调等,第二次进行深度互动与实际拍摄。每次预计进行3小时。鼓励学生利用课馀时间,以小组形式,赴计画区域对产业进行较深入之观察。(1080616)
This is an image

1080612  石碇虎爷公庙动画剧本采访
石碇虎爷公庙香火鼎盛,时常有电视台采访。在采访目前管理委员会许理事长后,发现石碇虎爷公庙居然有一段坎坷的发展史,而此发展史也有电视台制作成为电视剧,因此,就可以了解它的发展故事真的很有趣。
在采访完许理事长后,我们将理事长口述之内容整理成文稿,并再次与理事长校稿后完成以下文稿。
民国50年代,在万华一带,当地有一个建筑约半个人高的虎爷庙,因为常有黑道帮派滋事,为了避免虎爷庙被帮派兄弟打扰或破坏,所以在庙的周围用铁栏杆围着。
但是,万华一带因为帮派与流氓众多,经常打架滋事,总是不太平静。一天,来了一位出家人看见当地的情况,认为与当地祭拜虎爷庙有关,故建议当地人在虎爷庙中增加地藏王菩萨,将地藏王菩萨与虎爷摆在一起一同祭拜。而当地也渐渐平静下来。
虎爷一直想找一位乩童,在虎爷百般寻找中找上的目前虎爷公庙许炳宗理事长的哥哥许炳贤,由于许炳贤本也是打混过日子的兄弟,心里是百般不愿意。
一日,许炳贤就到虎爷庙前向虎爷说:「你要我当你的乩童,除非你移动自己的金身给我看」,不料,说时迟那时快,许炳贤的头就被拉进窄小的铁栏杆往小庙里直接与虎爷四目交接,接着,又瞬间被推出铁栏杆外。
顿时许炳贤瞠目结舌,不得不相信;但是,许炳贤那愿意就此为虎爷服务,他跟虎爷说:「你要我帮你服务,总得给我些佣金吧!」,大方的虎爷就赐与许炳贤台币约6至7千万给许炳贤。哪知许炳贤就此吃、喝、嫖、赌,很快就把钱都花个精光,孑然一身,最后,大约民国58年初开始,许炳贤就开始忠心的为虎爷服务了。
虎爷与地藏王一同祭拜,再加上虎爷找到了服务的乩童,虎爷对于地方百姓的大小问题都竭尽心力帮忙与服务,神蹟显赫;这样大家日子过得较为平静,百姓的生活也渐渐好转。
因为之前的历史渊源,万华一带一直都是帮派聚集之地,帮派兄弟一直都是虎爷的信仰者,大家因为经济较为宽裕,开始兴起扩建虎爷公的念头。在信众协力出资的情形下,很快的,大型虎爷公庙在民国77年完成。
大庙盖好了,谁是主要被祭祀的神明呢?最后大庙内祭祀地藏王菩萨,庙名为迦蚋地藏庵,而虎爷仍然住在自己的小庙中为百姓服务。
伴随着台湾经济起飞与百姓教育程度提升,迦蚋地藏庵已是一个有制度的委员会在管理的庙宇。民国78年,虎爷透过乩童许炳贤表示要到石碇山上另闢一处修行,继续为百姓服务。但是原迦蚋地藏庵只愿意提供一个重新雕刻的虎爷神像(称之为虎爷分灵),可是虎爷本身执意要离开万华的庙宇,祭祀公会要求虎爷必须连续掷出36个圣杯才能带走虎爷的金身,再一次起驾的情形下,虎爷答应了祭祀公会的要求,但是掷圣杯的日期与时间必须由虎爷决定。
这天,来到掷圣杯的日子,祭祀公会所有委员到齐,大家均围在一起观看,由许炳贤乩童掷杯,祭祀公会理事长捡杯,在连续掷了35个圣杯后,第36个圣杯落地,一面是笑杯,另一面却往某个委员前面滑过去,也是笑杯的在地上打转,在最紧张的时刻,最后竟翻面成为阴杯,两个合为一对圣杯。
掷杯后,又过了几天,到了虎爷公要离开万华的日子,迦蚋地藏庵提供4百万元给虎爷公另盖新庙,但是虎爷公执意不收任何一毛钱,仅答应迦蚋地藏庵在虎爷公庙兴建完成后赠与匾额一方;随即就由许炳贤带着虎爷的金身,驱车到石碇区在过了石碇堡隧后不久,到石碇牌楼后右转过了小桥后进入山区,这时只能由许炳贤背着虎爷的金身徒步行走,虎爷就这样引导许炳贤到达目前建庙的地点。
由于此处为石碇山区,深山僻壤,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岭,许炳贤只能搭着帐棚,就这样与虎爷一起住了下来,许炳贤的平日三餐与生活所需都由许家的兄弟送上山来。
就这样大约过了一年,时间来到民国79年,有一天,一个在三重从事中古车买卖的商人,在登山的过程中来到了虎爷公栖身之处,见许炳贤与虎爷公目前的的情形,决定协助进行整地工程。在整地工程完成后,环境较为整洁也比较不会受蚊虫蚁兽以及爬虫类的骚扰,整地后虎爷公就将自己安置于目前所在位置。 大约又过了半年,时间来到民国80年,一个货运公司老板,来到此处,愿意协助虎爷公搭建铁皮屋,也就是目前虎爷公庙的主要建筑。
This is an image

1080610  地域限定旅行业操作与发展-绿色旅游与地方永续发展的实践座谈会
1.地域限定旅行业
日本的旅行业有4种,不同于台湾的甲种、乙种,日本叫做第一种、第二种、第三种….以及在平成25年(2013年)所创设的第四种:「地域限定旅行业」。 地域限定旅行业的目的是提供「活用当地资源的旅游商品」以及「只有在当地才能体验的活动」,因此限定行程的提供及安排只限营业地点的附近地区。
在我国,社区与部落小旅行等在中央例如农委会、文化部、内政部、原民会、客委会、劳动部…的推动下,逐渐由社区认同、社区总体营造工程、积累文史轨迹中长出来,动员许多居民、巡守志工,成为地方永续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收入经常投入在生态环境维护与社区福利(如老人供餐)等社区支出上。然而,此种服务与观光休閒产业之专业息息相关,而现阶段我国相关法规(观光发展条例)对此新兴产业仍未有详细规范,以致辅导、管理,以及与立案之旅行业者的竞争合作关系与产业发展方向不甚明确,需进一步研讨。
2.绿色旅游的价值与产业发展-
深坑、石碇地区由区公所等政府单位辅导「深坑观光发展协会」、「石碇观光发展协会」推动小旅行已具有规模,且参与服务人士皆为当地居民,且渐渐成为大台北都会地区重要游憩活动,此外,并且有向国际行销发展之需求与趋势。
为推动地方观光现象,将此形成中的产业纳入我国辅导管理体系,本校实践「大学社会责任」,促使地方团体(观光发展协会)与产学相关单位人士了解日本相关产业作法,利用本活动邀请我国赴日本从事相关工作之青年张菀渝小姐,以业者身分,说明日本法规内容,在限定地域的条件下如何操作,如何借由加强地方绿色生态故事,以凸显地方优质休閒环境,以落实地方永续性之作法。最终目的在于让与会者了解「绿色旅游」观念对落实地方永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地方休閒产业之特色、趣味与文化深度,发生感动,并对我国相关议题与发展方向提供参考与建议。

This is an image
1080526  深坑石碇休閒产业观察与纪录
为实践「大学社会责任」,促使学生了解地方相关产业(本计画实践场域石碇深坑)之特色文化,借由资料蒐集与耆老/业者访谈,加强地方绿色生态人文故事,以凸显地方优质文明,加强永续性,结合「休閒产业概论」课程,让学生结合课堂所学,了解「绿色旅游」观念对落实地方永续发展的重要性,并对地方休閒产业之特色、趣味与文化深度,以新型态多媒体进行纪录与行销。分2次进行,第一次对区域进行了解,旣之进行拍摄企画,包括地方师资、观察、小组讨论与协调等,第二次进行深度互动与实际拍摄。每次预计进行3小时。鼓励学生利用课馀时间,以小组形式,赴计画区域对产业进行较深入之观察。

1080419  偏乡国小艺术教育推广影像纪录
美感教育是终身教育强调原创性与创造力,重视创意与鼓励批判性思考,更是培养对美感经验的感受力与行动力(做中学)。因此跨领域美感教育教学策略强调亲身体验,透过运用游戏、绘本、探索、体验、戏剧、角色扮演、议题讨论等多元教学法,并跨越传统「以教师为中心」「重视知识」的教育方式以美感经验的美学为教学目标使学生作品与表演达到美学审美品质。

This is an image
1080412  跨校交流
与中国科技大学商学院两校间就E化商圈推动议题进行跨校交流,初步分享各自执行内容及具体措施,并已规划于明年度办理两校USR计画交流座谈会,相互观摩学习及经验分享,促进跨校合作。
This is an image

1080325  观光导览大使工作坊
一如往常的,我们踏进老街,就开始寻找外国人,也许是平日加上连续几天下雨,完全没看到外国人,我们就沿着店家慢慢逛,正当我们快要放弃时,看到了一个年轻女生用韩文讲电话,我们心想,英文在每个国家都通用,那就问问他有没有空来听我们做英文导览,没想到她也热情的答应我们的请求,之后我们就开始沿路介绍。
This is an image

1071122  国际狮子会凝聚爱拥希望慈善募款活动影像纪录
This is an image

1071110-24  深坑老街AR导览传单
时间:107/11/10  17  24 共三天,下午2:30–5:00
地点: 深坑老街、深坑儿童游戏场
建置深坑老街AR导览APP上架至 google play 后,设计AR导览传单,并进行深坑老街实地发放,对游客进行导览解说。透过这个活动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的游客都不了解深坑老街的文化古蹟与相关背景,大家似乎都只是出来走走、吃吃东西、逛逛就走。
在这次的活动中有些游客会直接拒绝我们,但是也有很多游客认为我们做的APP很有深度,他们觉得很有创意,也加深他对深坑老街建筑与古蹟的了解,当看到游客开心的表情,觉得我们的辛苦都很值得。
This is an image


1071103  「色染手创DIY共创」活动
活动名称: 「色染手创DIY共创」活动
活动时间:107年11月13日 9:00~17:00
活动地点:石碇书屋、三才灵芝农场
This is an image

1071031  深坑茶叶美食竞赛推广深坑四宝创意料理
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为执行107年度教育部推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办理「深坑茶叶创意料理美食竞赛」,本活动广邀全国高中职校学生参赛,于107年10月31日假本校中正教学大楼1楼中餐教室举办决赛。 延续前一年办理结合深坑在地特色饮食文化深坑四宝当中的『豆腐』为主要食材之料理竞赛,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坑四宝中的『茶叶』,结合高中职餐饮相关科的学生共同参与,借由竞赛方式,提升国内餐饮观光相关科系之学子,在饮食美学和创意素养方面,能够加入茶叶元素并激发创意料理灵感,期能借此推广在地特色文化。
This is an image

1071007-28  茶山古道伴山农庄 Pizza DIY
位于深坑近郊的炮子崙,是个拥有秀丽风光与茶园景观的小山村,所出产的文山包种茶拥有悠久的历史。如今虽不复当年经大稻埕行销海外的荣景,但小径旁遗留的土厝及石头厝,仍能让人感受纯朴的农家氛围。这一带山区的小径繁多,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来漫游。整条古道以打十时皆与相思木风倒木铺设,自然又美丽。
这次的小旅行要邀请大家来到位于深坑附近的炮子崙走走来美丽的茶山古道,并拜访隐藏于森林中的百年林家草厝。诚挚地邀请大家一起来体验充满古早味与人情味的古道之旅。
活动名称:茶山古道、伴山农庄 Pizza DIY 活动
活动资讯:
第一梯次        107 年 10 月 07 日 08:30~13:30 吴云天讲师
第二梯次        107 年 10 月 14 日 08:30~13:30 黄永忠讲师
第三梯次        107 年 10 月 21 日 08:30~13:30 张家维讲师
第四梯次        107 年 10 月 28 日 08:30~13:30 林嘉菁讲师
This is an image

1071023   深坑华山基金节日公益活动影像纪录
This is an image

1070915  深坑中秋晚会演出
This is an image
1070811-1070819  深坑商家驻唱表演活动影像纪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070630  深坑四宝文化节演出
This is an image

1070630  深坑四宝AR涂鸦大受欢迎
107年新北市深坑区四宝文化节于六月三十日14:30至17:30,在深坑儿童游戏场热闹开场。现场除了有四宝美食、福容大饭店提供的泡芙以及创意三明治供民众免费尽情享用,更有一些互动游戏,增加民众参与的趣味。
本校数码游戏设计系特别为深坑四宝豆腐哥、竹笋妹、黑猪弟与茶叶娃设计彩绘涂鸦单,让小朋友为四宝娃娃画上自己心目中的色彩,透过数码游戏设计系自行开发的AR涂鸦APP扫描已上色的四宝娃娃彩绘涂鸦单,深坑四宝就会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手机上唱歌跳舞。
当天活动十分受游客欢迎,父母亲带着小孩、或是祖父母带着孙子一起彩绘,挤满了三个摊位。新北市长朱立伦更亲自到四宝彩绘AR涂鸦活动的摊位,观赏AR涂鸦娃娃的呈现方式,以及游客彩绘AR涂鸦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1070509  本校观光系「周周深坑见导览好康」活动以「利他」为基础,厚实服务社会精神
由本校观餐休閒暨管理学院统筹,邀请深坑商圈在地商家共同参与「周周深坑见导览好康」系列活动,第一周由深坑在地的福容大饭店担纲,观光系师生协助举办的「来去观光饭店好迫迌」活动,获得参与者热烈回响。
「周周深坑见导览好康」,系本校获得奖育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将大专院校所蕴含的知识能量,以「利他」为基础,厚实贡献社会服务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合作对象,福容大饭店金副总对于大学担负社会责任之实践精神,深表认同。做为深坑在地的星级观光饭店,乐于与比邻的本校与深坑商圈观光发展协会等,共同投入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福容大饭店除了担当此次导览重任外,更提供餐饮与住宿优惠券;与会者品嚐饭店免费提供的饮料糕点,聆听福容大饭店的成长故事,纷纷表示是假日的小确幸旅行。
本次活动,也有数码至本校修课的陆生参与。同学们深深感受台湾技职教育连结实务体验的课程学习趣味,也对福容大饭店的经营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执行本次活动的观光系吴怡彦老师表示,与在地对话是大学的重要职责,后续几周还有欧里人文咖啡、深坑商圈观光发展协会、徐妈妈酱菜茶与五号烘培坊等导览活动,下午还有本校表艺系同学的街头表演,未来还将有深坑老街的闯关有奖体验,与深坑商圈的创意行销竞赛。除了热烈欢迎各界民众参与外,也期待本校与在地商圈能透过系列活动,让深坑这块宝地能被世界看见它的美与内韵。
This is an image

1070505-0512  深坑石碇桐花祭表演艺术系学生表演活动
This is an image

1070323  打开深坑的世界-食农美学的在地实践联合作品展
活动地点:深坑昇高里向天湖8
主要成员:深坑农友、餐旅系学生、东南科技大学师长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团队合作、服务创新、文化认同、美学感知
活动内容
9:00~11:30 与农村邂逅~深坑乡民同欢控窑趣
11:30~11:40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致词
11:40~12:00 贵宾致词
14:00~14:00 创设系设计农产文创作品展、室设系改造瑞香农园成果展
餐旅系应用在地食材作品展
以农友为师-小农与大学的交流乡村料理茶宴
14:00 赋归
参与对象与人数:学生30名; 教师20名;其他 30名,共计80名
This is an image

1070322  插秧体验
活动地点:麻竹寮2
主讲:高金鍊、王绪里、 周武城、辜敬德
活动课程:产品设计3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团队合作、服务创新、文化认同、美学感知
活动内容:
13:10 集合出发
13:30~13:50 分组、认识百年古厝
13:00~16:00 插秧体验
16:00~16:10 享用作糙仔粿、大合照
16:10 赋归
参与对象及人数:学生30名;教师 5名
This is an image

1070320  英语观光导览人才培育
(1) 编篡英语观光导览教材,以利英语观光导览课程之推动:由英语导览课程授课教师周伶瑛博士(持有国际导览证照)及东南应英系林思毅老师共同编篡一套英语观光导览教材供学生学习导览知识及技巧。 (2) 开设英语观光导览人才培育
This is an image

1070314  本校观光系主办2018全国深坑商圈创意行销企划竞赛参赛队伍表现精彩盛况空前
为落实大学社会责任,本校观光系特举办「2018深坑商圈创意行销企划」。各支参赛队伍精采的表现,为赛事增添诸多话题与惊喜。
近年来,位处新北市深坑区的本校积极与深坑在地连结。观光系徐贵新主任表示,本次竞赛是延伸前年开始与深坑国小食农教育结合的操作方式,由观餐休閒暨管理学院协助深坑观光商圈进行的系列活动。观光系筹办的活动从「深坑导览周周见」为始,继以透过「深坑商圈闯关趣」活动,增展社会大众对于深坑自然与历史人文的了解,进而在举办「2018深坑商圈创意行销企划竞赛」时,达到最高潮。
观光系吴怡彦副教授表示,此次比赛共有大专组75队、高中职组52队参与。分为预赛与复赛,复赛于2018年3月14日进行,比赛评审是邀请甫完成深坑商圈相关行销计画的中卫发展中心叶协和经理及在地协助推展观光多年的深坑农会张顺达主任担任审查。因与会团队不仅简报内容精彩,临场表现也相当具有水准,让审查委员甚难取舍。
历经审慎评选,大专院校组分别由政治大学、勤益科技大学与中兴大学拿下前三名,高中职组则由政大附中、景美女中与罗东高商取得前三名。
This is an image

1061230  瑞香农园改建
活动地点:深坑阿柔里炮子崙11
活动课程:『家具设计』
参加人数:25 人;学生 20 人,老师 3 人,社区人士 2 人
质化绩效:
完成深坑茶山古道假日农夫市集摊位美化改建工程。
This is an image

1061222  深坑老街美食竞赛-以深坑豆腐创意料理为主
本校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办理「深坑老街美食竞赛~以深坑豆腐创意料理为主」活动,广邀全国高中职校学生参赛。于日前经初赛评选后,共 12 位同学晋级决赛,并于 106 年 12 月 22 日本校中正教学大楼 1 楼中餐教室举办决赛。
本次竞赛结合深坑在地饮食文化深坑四宝当中的『豆腐』为主要食材,并借由高中职餐饮科相关的学生一起参与,以比赛为前提,集思广益创造深坑豆腐料理的另一个思维,再将竞赛后所产生的作品选出最适合于深坑老街贩售的商品。
所有晋级学生将配合本计画将本次活动创意料理成果于深坑商圈举办展演,为商圈创造观光热潮,令人相当期待。
This is an image

1061221  向天湖控窑野炊
活动地点:深坑向天湖
活动课程:『世界文明与多元文化』
参加人数:110 人;学生 100 人,老师 3 人,社区人士 7 人
质化绩效:
透过深坑向天湖生态健行与控窑趣服务学习活动,让大小朋友从野趣中体认农村生活美感与深坑之美,增加对环境、土地关怀与文化认同。
This is an image

1061214  二十四节气与自然农食导读
活动地点:深坑国小
活动课程:『实用中文』
参加人数:105 人;学生 100 人,老师 5 人
质化绩效:
1. 透过24节气服务学习教导深坑学童,节气为古老智慧及其与食物、生活的关连与意义。
2. 增强学生沟通表达的叙事能力。
3. 透过游戏互动寓教于乐。
This is an image

1061204   大手牵小手食农美学服务学习活动
活动地点:深坑炮子崙 14
活动课程:『西洋艺术欣赏』、『食农美学』
参加人数:110 人;学生 100 人,老师 3 人,社区人士 7 人
质化绩效:
1. 透过食农美学服务学习教导深坑小朋友,充分感受自己的专业所学有发挥之处。将深坑之美做为题材教导孩童亦感受为师之乐的成就。
2. 带领小朋友认识西洋艺术近代500年之食饮艺术作品,将视野推向国际。
3. 增强学生沟通表达的叙事能力。
4. 透过食农美学服务学习让学习者认知深坑在地产业与文化的蕴藏价值与建筑之美。
This is an image

1061126  地瓜义卖服务学习活动
活动地点:深坑炮子崙
活动课程:『世界文明与多元 : 文化』
参加人数:210 人;学生 50 人,社区人士 160 人
质化绩效:
1. 带领电机二甲协助推动社区活动,促进学生关怀意识。
2. 透过蔡金来班长地瓜捐赠,同学协助采收与清洗,将所得捐赠阿宝基金会,帮助这些迟缓儿购满交通车,可说是一件相当有意义的 事。
This is an image

1061110   美感叙事演讲
活动地点:茶山古道
主讲:陈维龄、吴淑玲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服务创新、文化认同、美学感知
活动内容:
9:00 集合出发
9:30~10:30 走访炮仔崙
10:30~11:50 走访蔡班长古厝及黄家古厝
11:50 赋归
This is an image

1061026   茶花豆宴作品展
活动地点 : 深坑阿柔里炮子崙 11
教师: 王玫、梁才发( 梁才发-厨意料理教学与示范(8:30-14:30,共计 6 小时) )
活动内容对应 核心能力 : 服务创新、协同合作
参加学生: 男性 30 名,女性:20 名,共计 50 名
This is an image

1061025   举行「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
活动地点:深坑阿柔里炮子崙 14
参加人数:120 人;学生 50 人、老师 50 人,社区人士 20 人
质化绩效:
1. 让餐旅系学生以在地食材发挥创意展现专业能力。
2. 透过餐旅系运用地方食材让学习者对深坑农产经济及食材更加认识
3. 表艺系同学展现表演专业创作。
This is an image

1061025   瑞香农园改造计画场勘
活动地点:深坑阿柔里炮仔崙9
主讲:王玫、杨骐瑜、黄建国、刘懿瑾
活动目的: 协助瑞香农园设计、规划、构思
活动课程:家具设计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服务创新、协同合作
参与对象与人数:学生7 名;教师3 名
活动内容:
14:00 集合出发
14:30~16:30 参访瑞香农园、石头屋
16:30 赋归
This is an image

1061025   茶花豆宴作品展
活动地点:深坑阿柔里炮子崙11
主讲:王玫、梁才发
活动课程:餐饮美学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服务创新、协同合作
参与对象与人数:学生50 名;教师10 名
活动内容:
10:00-10:15 校长致词
10:15-10:40 贵宾致词
11:00-13:00 餐旅系作品展—茶花豆宴 & 茶会
13:00 赋归
This is an image

1061025    瑞香农园改造计画场勘
活动地点 : 深坑阿柔里炮子崙 9
参与教师: 王玫、杨骐瑜、黄建国、刘懿瑾
活动内容对应 核心能力 : 服务创新、协同合作
参加学生: 男性 5 名,女性:2 名,共计 7 名
活动内容: 杨骐瑜协助瑞香农园设计、规划、构思
This is an image

1061023   食农美学课程活动~深坑老街踏察
活动地点:深坑老街
主讲:陈维龄
活动课程:食农美学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服务创新、文化认同、美学感知
参与对象与人数:学生50 名;教师 2 名
活动内容:
15:00 集合 出发前往深坑老街
15:10~17:00 深坑在地特有风土介绍及导览、自由参观拍照、场区走访、古厝介绍
17:00 赋归
This is an image

1061023  深坑老街踏查
活动地点 : 深坑老街
活动内容对应 核心能力 : 服务创新、文化认同、美学感知
参与对象与人数 : 学生 50 名;教师 2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