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95

107年

1071122国际狮子会凝聚爱拥希望慈善募款活动影像纪录
This is an image

1071110-24深坑老街AR导览传单
时间:107/11/10  17  24 共三天,下午2:30–5:00
地点: 深坑老街、深坑儿童游戏场
建置深坑老街AR导览APP上架至 google play 后,设计AR导览传单,并进行深坑老街实地发放,对游客进行导览解说。透过这个活动过程中,我们发现大部分的游客都不了解深坑老街的文化古蹟与相关背景,大家似乎都只是出来走走、吃吃东西、逛逛就走。
在这次的活动中有些游客会直接拒绝我们,但是也有很多游客认为我们做的APP很有深度,他们觉得很有创意,也加深他对深坑老街建筑与古蹟的了解,当看到游客开心的表情,觉得我们的辛苦都很值得。
This is an image

1071103「色染手创DIY共创」活动
活动名称: 「色染手创DIY共创」活动
活动时间:107年11月13日 9:00~17:00
活动地点:石碇书屋、三才灵芝农场
This is an image

1071031深坑茶叶美食竞赛推广深坑四宝创意料理
观餐休閒与管理学院为执行107年度教育部推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办理「深坑茶叶创意料理美食竞赛」,本活动广邀全国高中职校学生参赛,于107年10月31日假本校中正教学大楼1楼中餐教室举办决赛。 延续前一年办理结合深坑在地特色饮食文化深坑四宝当中的『豆腐』为主要食材之料理竞赛,本次活动主题为深坑四宝中的『茶叶』,结合高中职餐饮相关科的学生共同参与,借由竞赛方式,提升国内餐饮观光相关科系之学子,在饮食美学和创意素养方面,能够加入茶叶元素并激发创意料理灵感,期能借此推广在地特色文化。
This is an image

1071007-28茶山古道伴山农庄 Pizza DIY
位于深坑近郊的炮子崙,是个拥有秀丽风光与茶园景观的小山村,所出产的文山包种茶拥有悠久的历史。如今虽不复当年经大稻埕行销海外的荣景,但小径旁遗留的土厝及石头厝,仍能让人感受纯朴的农家氛围。这一带山区的小径繁多,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来漫游。整条古道以打十时皆与相思木风倒木铺设,自然又美丽。
这次的小旅行要邀请大家来到位于深坑附近的炮子崙走走来美丽的茶山古道,并拜访隐藏于森林中的百年林家草厝。诚挚地邀请大家一起来体验充满古早味与人情味的古道之旅。
活动名称:茶山古道、伴山农庄 Pizza DIY 活动
活动资讯:
第一梯次        107 年 10 月 07 日 08:30~13:30 吴云天讲师
第二梯次        107 年 10 月 14 日 08:30~13:30 黄永忠讲师
第三梯次        107 年 10 月 21 日 08:30~13:30 张家维讲师
第四梯次        107 年 10 月 28 日 08:30~13:30 林嘉菁讲师
This is an image

1071023 深坑华山基金节日公益活动影像纪录
This is an image

1070915深坑中秋晚会演出
This is an image

1070811-1070819深坑商家驻唱表演活动影像纪录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070630深坑四宝文化节演出
This is an image

1070630深坑四宝AR涂鸦大受欢迎
107年新北市深坑区四宝文化节于六月三十日14:30至17:30,在深坑儿童游戏场热闹开场。现场除了有四宝美食、福容大饭店提供的泡芙以及创意三明治供民众免费尽情享用,更有一些互动游戏,增加民众参与的趣味。
本校数码游戏设计系特别为深坑四宝豆腐哥、竹笋妹、黑猪弟与茶叶娃设计彩绘涂鸦单,让小朋友为四宝娃娃画上自己心目中的色彩,透过数码游戏设计系自行开发的AR涂鸦APP扫描已上色的四宝娃娃彩绘涂鸦单,深坑四宝就会活灵活现的出现在手机上唱歌跳舞。
当天活动十分受游客欢迎,父母亲带着小孩、或是祖父母带着孙子一起彩绘,挤满了三个摊位。新北市长朱立伦更亲自到四宝彩绘AR涂鸦活动的摊位,观赏AR涂鸦娃娃的呈现方式,以及游客彩绘AR涂鸦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1070509本校观光系「周周深坑见导览好康」活动以「利他」为基础,厚实服务社会精神
由本校观餐休閒暨管理学院统筹,邀请深坑商圈在地商家共同参与「周周深坑见导览好康」系列活动,第一周由深坑在地的福容大饭店担纲,观光系师生协助举办的「来去观光饭店好迫迌」活动,获得参与者热烈回响。
「周周深坑见导览好康」,系本校获得奖育部「大学社会责任实践计画」,将大专院校所蕴含的知识能量,以「利他」为基础,厚实贡献社会服务精神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合作对象,福容大饭店金副总对于大学担负社会责任之实践精神,深表认同。做为深坑在地的星级观光饭店,乐于与比邻的本校与深坑商圈观光发展协会等,共同投入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福容大饭店除了担当此次导览重任外,更提供餐饮与住宿优惠券;与会者品嚐饭店免费提供的饮料糕点,聆听福容大饭店的成长故事,纷纷表示是假日的小确幸旅行。
本次活动,也有数码至本校修课的陆生参与。同学们深深感受台湾技职教育连结实务体验的课程学习趣味,也对福容大饭店的经营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执行本次活动的观光系吴怡彦老师表示,与在地对话是大学的重要职责,后续几周还有欧里人文咖啡、深坑商圈观光发展协会、徐妈妈酱菜茶与五号烘培坊等导览活动,下午还有本校表艺系同学的街头表演,未来还将有深坑老街的闯关有奖体验,与深坑商圈的创意行销竞赛。除了热烈欢迎各界民众参与外,也期待本校与在地商圈能透过系列活动,让深坑这块宝地能被世界看见它的美与内韵。
This is an image

1070505-0512深坑石碇桐花祭表演艺术系学生表演活动
This is an image

1070323打开深坑的世界-食农美学的在地实践联合作品展
活动地点:深坑昇高里向天湖8
主要成员:深坑农友、餐旅系学生、东南科技大学师长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团队合作、服务创新、文化认同、美学感知
活动内容
9:00~11:30 与农村邂逅~深坑乡民同欢控窑趣
11:30~11:40 东南科技大学李清吟校长致词
11:40~12:00 贵宾致词
14:00~14:00 创设系设计农产文创作品展、室设系改造瑞香农园成果展
餐旅系应用在地食材作品展
以农友为师-小农与大学的交流乡村料理茶宴
14:00 赋归
参与对象与人数:学生30名; 教师20名;其他 30名,共计80名
This is an image

1070322插秧体验
活动地点:麻竹寮2
主讲:高金鍊、王绪里、 周武城、辜敬德
活动课程:产品设计3
活动内容对应核心能力:团队合作、服务创新、文化认同、美学感知
活动内容:
13:10 集合出发
13:30~13:50 分组、认识百年古厝
13:00~16:00 插秧体验
16:00~16:10 享用作糙仔粿、大合照
16:10 赋归
参与对象及人数:学生30名;教师 5名
This is an image

1070320英语观光导览人才培育
(1) 编篡英语观光导览教材,以利英语观光导览课程之推动:由英语导览课程授课教师周伶瑛博士(持有国际导览证照)及东南应英系林思毅老师共同编篡一套英语观光导览教材供学生学习导览知识及技巧。 (2) 开设英语观光导览人才培育
This is an image

1070314本校观光系主办2018全国深坑商圈创意行销企划竞赛参赛队伍表现精彩盛况空前
为落实大学社会责任,本校观光系特举办「2018深坑商圈创意行销企划」。各支参赛队伍精采的表现,为赛事增添诸多话题与惊喜。
近年来,位处新北市深坑区的本校积极与深坑在地连结。观光系徐贵新主任表示,本次竞赛是延伸前年开始与深坑国小食农教育结合的操作方式,由观餐休閒暨管理学院协助深坑观光商圈进行的系列活动。观光系筹办的活动从「深坑导览周周见」为始,继以透过「深坑商圈闯关趣」活动,增展社会大众对于深坑自然与历史人文的了解,进而在举办「2018深坑商圈创意行销企划竞赛」时,达到最高潮。
观光系吴怡彦副教授表示,此次比赛共有大专组75队、高中职组52队参与。分为预赛与复赛,复赛于2018年3月14日进行,比赛评审是邀请甫完成深坑商圈相关行销计画的中卫发展中心叶协和经理及在地协助推展观光多年的深坑农会张顺达主任担任审查。因与会团队不仅简报内容精彩,临场表现也相当具有水准,让审查委员甚难取舍。
历经审慎评选,大专院校组分别由政治大学、勤益科技大学与中兴大学拿下前三名,高中职组则由政大附中、景美女中与罗东高商取得前三名。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