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16

107年

1071122國際獅子會凝聚愛擁希望慈善募款活動影像紀錄
This is an image

1071110-24深坑老街AR導覽傳單
時間:107/11/10  17  24 共三天,下午2:30–5:00
地點: 深坑老街、深坑兒童遊戲場
建置深坑老街AR導覽APP上架至 google play 後,設計AR導覽傳單,並進行深坑老街實地發放,對遊客進行導覽解說。透過這個活動過程中,我們發現大部分的遊客都不了解深坑老街的文化古蹟與相關背景,大家似乎都只是出來走走、吃吃東西、逛逛就走。
在這次的活動中有些遊客會直接拒絕我們,但是也有很多遊客認為我們做的APP很有深度,他們覺得很有創意,也加深他對深坑老街建築與古蹟的了解,當看到遊客開心的表情,覺得我們的辛苦都很值得。
This is an image

1071103「色染手創DIY共創」活動
活動名稱: 「色染手創DIY共創」活動
活動時間:107年11月13日 9:00~17:00
活動地點:石碇書屋、三才靈芝農場
This is an image

1071031深坑茶葉美食競賽推廣深坑四寶創意料理
觀餐休閒與管理學院為執行107年度教育部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辦理「深坑茶葉創意料理美食競賽」,本活動廣邀全國高中職校學生參賽,於107年10月31日假本校中正教學大樓1樓中餐教室舉辦決賽。 延續前一年辦理結合深坑在地特色飲食文化深坑四寶當中的『豆腐』為主要食材之料理競賽,本次活動主題為深坑四寶中的『茶葉』,結合高中職餐飲相關科的學生共同參與,藉由競賽方式,提升國內餐飲觀光相關科系之學子,在飲食美學和創意素養方面,能夠加入茶葉元素並激發創意料理靈感,期能藉此推廣在地特色文化。
This is an image

1071007-28茶山古道伴山農莊 Pizza DIY
位於深坑近郊的炮子崙,是個擁有秀麗風光與茶園景觀的小山村,所出產的文山包種茶擁有悠久的歷史。如今雖不復當年經大稻埕行銷海外的榮景,但小徑旁遺留的土厝及石頭厝,仍能讓人感受純樸的農家氛圍。這一帶山區的小徑繁多,非常適合全家一起來漫遊。整條古道以打十時皆與相思木風倒木鋪設,自然又美麗。
這次的小旅行要邀請大家來到位於深坑附近的炮子崙走走來美麗的茶山古道,並拜訪隱藏於森林中的百年林家草厝。誠摯地邀請大家一起來體驗充滿古早味與人情味的古道之旅。
活動名稱:茶山古道、伴山農莊 Pizza DIY 活動
活動資訊:
第一梯次        107 年 10 月 07 日 08:30~13:30 吳雲天講師
第二梯次        107 年 10 月 14 日 08:30~13:30 黃永忠講師
第三梯次        107 年 10 月 21 日 08:30~13:30 張家維講師
第四梯次        107 年 10 月 28 日 08:30~13:30 林嘉菁講師
This is an image

1071023 深坑華山基金節慶公益活動影像紀錄
This is an image

1070915深坑中秋晚會演出
This is an image

1070811-1070819深坑商家駐唱表演活動影像紀錄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1070630深坑四寶文化節演出
This is an image

1070630深坑四寶AR塗鴉大受歡迎
107年新北市深坑區四寶文化節於六月三十日14:30至17:30,在深坑兒童遊戲場熱鬧開場。現場除了有四寶美食、福容大飯店提供的泡芙以及創意三明治供民眾免費盡情享用,更有一些互動遊戲,增加民眾參與的趣味。
本校數位遊戲設計系特別為深坑四寶豆腐哥、竹筍妹、黑豬弟與茶葉娃設計彩繪塗鴉單,讓小朋友為四寶娃娃畫上自己心目中的色彩,透過數位遊戲設計系自行開發的AR塗鴉APP掃描已上色的四寶娃娃彩繪塗鴉單,深坑四寶就會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手機上唱歌跳舞。
當天活動十分受遊客歡迎,父母親帶著小孩、或是祖父母帶著孫子一起彩繪,擠滿了三個攤位。新北市長朱立倫更親自到四寶彩繪AR塗鴉活動的攤位,觀賞AR塗鴉娃娃的呈現方式,以及遊客彩繪AR塗鴉的作品。
This is an image

1070509本校觀光系「週週深坑見導覽好康」活動以「利他」為基礎,厚實服務社會精神
由本校觀餐休閒暨管理學院統籌,邀請深坑商圈在地商家共同參與「週週深坑見導覽好康」系列活動,第一週由深坑在地的福容大飯店擔綱,觀光系師生協助舉辦的「來去觀光飯店好迫迌」活動,獲得參與者熱烈迴響。
「週週深坑見導覽好康」,係本校獲得獎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將大專院校所蘊含的知識能量,以「利他」為基礎,厚實貢獻社會服務精神的系列活動之一。本次合作對象,福容大飯店金副總對於大學擔負社會責任之實踐精神,深表認同。做為深坑在地的星級觀光飯店,樂於與比鄰的本校與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等,共同投入此類有意義的活動。
福容大飯店除了擔當此次導覽重任外,更提供餐飲與住宿優惠券;與會者品嚐飯店免費提供的飲料糕點,聆聽福容大飯店的成長故事,紛紛表示是假日的小確幸旅行。
本次活動,也有數位至本校修課的陸生參與。同學們深深感受台灣技職教育連結實務體驗的課程學習趣味,也對福容大飯店的經營精神留下深刻印象。
執行本次活動的觀光系吳怡彥老師表示,與在地對話是大學的重要職責,後續幾週還有歐里人文咖啡、深坑商圈觀光發展協會、徐媽媽醬菜茶與五號烘培坊等導覽活動,下午還有本校表藝系同學的街頭表演,未來還將有深坑老街的闖關有獎體驗,與深坑商圈的創意行銷競賽。除了熱烈歡迎各界民眾參與外,也期待本校與在地商圈能透過系列活動,讓深坑這塊寶地能被世界看見它的美與內韻。
This is an image

1070505-0512深坑石碇桐花祭表演藝術系學生表演活動
This is an image

1070323打開深坑的世界-食農美學的在地實踐聯合作品展
活動地點:深坑昇高里向天湖8
主要成員:深坑農友、餐旅系學生、東南科技大學師長
活動內容對應核心能力:團隊合作、服務創新、文化認同、美學感知
活動內容
9:00~11:30 與農村邂逅~深坑鄉民同歡控窯趣
11:30~11:40 東南科技大學李清吟校長致詞
11:40~12:00 貴賓致詞
14:00~14:00 創設系設計農產文創作品展、室設系改造瑞香農園成果展
餐旅系應用在地食材作品展
以農友為師-小農與大學的交流鄉村料理茶宴
14:00 賦歸
參與對象與人數:學生30名; 教師20名;其他 30名,共計80名
This is an image

1070322插秧體驗
活動地點:麻竹寮2
主講:高金鍊、王緒裡、 周武城、辜敬德
活動課程:產品設計3
活動內容對應核心能力:團隊合作、服務創新、文化認同、美學感知
活動內容:
13:10 集合出發
13:30~13:50 分組、認識百年古厝
13:00~16:00 插秧體驗
16:00~16:10 享用作糙仔粿、大合照
16:10 賦歸
參與對象及人數:學生30名;教師 5名
This is an image

1070320英語觀光導覽人才培育
(1) 編篡英語觀光導覽教材,以利英語觀光導覽課程之推動:由英語導覽課程授課教師周伶瑛博士(持有國際導覽證照)及東南應英系林思毅老師共同編篡一套英語觀光導覽教材供學生學習導覽知識及技巧。 (2) 開設英語觀光導覽人才培育
This is an image

1070314本校觀光系主辦2018全國深坑商圈創意行銷企劃競賽參賽隊伍表現精彩盛況空前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本校觀光系特舉辦「2018深坑商圈創意行銷企劃」。各支參賽隊伍精采的表現,為賽事增添諸多話題與驚喜。
近年來,位處新北市深坑區的本校積極與深坑在地連結。觀光系徐貴新主任表示,本次競賽是延伸前年開始與深坑國小食農教育結合的操作方式,由觀餐休閒暨管理學院協助深坑觀光商圈進行的系列活動。觀光系籌辦的活動從「深坑導覽週週見」為始,繼以透過「深坑商圈闖關趣」活動,增展社會大眾對於深坑自然與歷史人文的瞭解,進而在舉辦「2018深坑商圈創意行銷企劃競賽」時,達到最高潮。
觀光系吳怡彥副教授表示,此次比賽共有大專組75隊、高中職組52隊參與。分為預賽與複賽,複賽於2018年3月14日進行,比賽評審是邀請甫完成深坑商圈相關行銷計畫的中衛發展中心葉協和經理及在地協助推展觀光多年的深坑農會張順達主任擔任審查。因與會團隊不僅簡報內容精彩,臨場表現也相當具有水準,讓審查委員甚難取捨。
歷經審慎評選,大專院校組分別由政治大學、勤益科技大學與中興大學拿下前三名,高中職組則由政大附中、景美女中與羅東高商取得前三名。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