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555

111年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透過[生態攝影]課程學員將可以了解,什麼是生態攝影、拍攝生 態攝影時的情境、生態維護與應注意的事項、拍攝生態 攝影使用的器材與方法。 。(1110503) 休閒產業活動設計實務直接對應社會所需,故教學內容以參與競賽以及本校附近106線道沿線鄉鎮地方創生實務對象。菁桐老街的改變的第一步(配合學校USR計畫)-(1110502) 深坑曾經是北台灣最早的茶鄉,也是昔日文山地區的茶葉集散市場,因此發展出許多南來北往的古道,其中最迷你的一條就是石媽祖古道。(1110424) 2022 第三屆全國綠色旅遊微電影大賽~[綠色淡蘭~發現台灣鄉村永續之美],已經於 4/20 日圓滿完成。本次大賽分為大專院校組與高中職組舉行,共吸引了全國各級學校 46 組,一百多名同學參加成果豐碩。(1110420)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徐貴封面人物:徐貴新副教授  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執行長;
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一個以辦理或協助關於生態環境之研究、分析、試驗、教育、改進、保育、經營管理、維護生態品質, 以及增進民眾福祉與休憩生活為宗旨的民間團體,致力於生態環境教育、生態社區營造、生態環境研究等工作。
關於SDG6  (1110418)
國人每日生活用水量為282公升,一家三口,大約就是1000公升, 就是水費單上的一度,找出水費單,如果全家每天用水量超過一度,就要先閉門思過。
生活用水量中約80%會流到河川,如果沒有先經過下水道處理就會造成汙染,如果能拿來再利用,就可以減少自來水的用量。或將汙水處理後再利用,就可以讓全民擁有充足及乾淨的水資源。
新北市平溪區菁桐古道資源盤點淨山社區服務學習活動
新北市平溪節才剛落幕,山城天燈齊飛升空的美景吸引大批遊客,但製造的垃圾量也不少。徐貴新副教授利用生態攝影課程召集上課同學參與,短短3個小時就還給菁桐古道當地清淨整潔的登山步道。也能帶領學生了解菁桐平溪特有之生態環境與珍貴的人文歷史,在觀光發展與自然環境保護間取得平衡。(1110415)
1110409
鵝尾山梯田插秧,捉泥鰍闖關活動!體驗一日農夫日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