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U

:::
東南科技大學的社會責任與地方創生
淡蘭古道有台灣北部重要文史遺跡及豐富生態資源,具有雄厚的觀光休閒產業與社會功能發展之潛力。本校位於淡蘭古道南路與都會地區接壤之處,規劃以兼具綠色經濟、社會價值、環境保育與文化存續的「綠色旅遊」為目標架構,整合師資及課程、地方業者與協會組織,盤點淡蘭古道南路 – 深坑、石碇、平溪、菁桐鄰近聚落產業與社區的特色資源。藉由跨領域之激盪,以創意、創新、創業、創生的策略規劃,輔導提升淡蘭休閒產業「食住行遊購娛」的品質,並在生態環境、人文價值、社會經濟等面向提升旅遊的樂趣、深度與永續性。
本校為實踐型大學的社會責任,以鄰近區域為學習社會學習場域,辦理樂齡大學,推動青銀共學、食農美學服務教育在地耕耘等,深耕社區、服務在地民眾與產業,透過與社會真實面對的接觸,展開對地方關懷、社會參與及社會責任,培育利他的好公民。除此之外,本校也以大學帶動高中職,共享區域教學資源,進行專題課程或活動,為「人才永續、場域永續」為願景,建立東南與區域共同營造之協力生態體系。
This is an image